新闻中心
News

文化部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(深圳考区)2017年(春季)社会艺术水平等级测试报名简章

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是经文化部批准、文化部直属院团唯一开展考级的单位,也是全国唯一一家综合性(器乐、声乐、舞蹈、朗诵)、全国性、权威性的艺术水平认证机构。歌舞剧院拥有交响乐团、歌剧团、舞剧团、民乐团,老一代著名艺术家:郭兰英、乔羽、刘文金、万山红、赵青等在此工作过。


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本着“弘扬民族文化、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、普及艺术教育、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”的宗旨,其艺术考级独具特色。指导思想和原则是:普及实用为原则,综合表演为标准,提高规范为目的。力争使艺术水平的认证,更加具有科学性、群众性和公正性!


一、考试科目

1、器乐(钢琴、民乐、管弦乐、吉他、打击乐器)

2、声乐(童声、美声、民族、通俗)

3、舞蹈 (中国舞、民间舞、芭蕾舞)

4、朗诵语言表演等

二、报  考 

1、报考对象:儿童、少年、成人,在接受一定的培训后,均可报名。

2、报考手续:

(1)三张2寸彩色近期同底免冠照片,前次考级证书原件(验后归还)、复印件,领取(或下载)报名表。

(2)认真按要求真实的填写报名表(正楷填写),字迹工整,清晰、内容准确。因报名表填写错误所造成的后果,由考生自负。

(3)报名级别建议征求指导教师意见,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报考级别。

(4)交纳填好的报名表、照片、考务费、报名费级证书费,办理准考证。

(5)四级以上 (含四级)不提倡跨级,跨级的考生需加收跨级费。

三、 考  级

1、级别划分:

(1)音乐专业由低至高分为九个级别;(十级为表演级、演奏文凭级)

(2)舞蹈专业由低至高分为十个级别和舞蹈表演由低至高分为三个级别,其中表演一级为最高级。

2、成绩评定共分为:优秀、良好、通过、基本通过、不通过。

3、考试内容:

(1)请考生根据本人实际程度选择报考级别,考级曲目可以选择正式出版发行的教材(钢琴三首、其他乐器及声乐二首、音阶抽查;朗诵基本功、作品)

(2)舞蹈考生考试内容分为基本功与表演两部分。剧目、组合表演所用音乐、道具、服装自备。

四、考试时间、地点

1、考试时间:2017年5月7日(周日)。

2、考试地点:深圳市音协艺术中心(福田区红荔西路现代苑裙楼一楼西)

3、报名地点: 

(1)深圳市音协艺术中心(福田区红荔西路现代苑裙楼一楼西)             电话:8367 5998  

(2)音协艺术中心南山分部(南山后海大道蔚蓝海岸四期方茄城3楼305)  电话:2643 7832  

(3)音协艺术中心翠海分部(福田区侨香路翠海花园会所一楼)          电话::8361 2789 

4、报名截止日期:2017年4月30日。

五、考级证书的领取:

1、考试结束两周后,请登陆音协艺术有限公司网站: www.yxys.org 或关注音协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:音协艺术Art 查询考试成绩。

凡经过考试“基本通过”以上者,在考试结束后60日内发放考级证书。考级“不通过”者,考委会不安排补考,无考级证书。

2、考生获得的证书是考生艺术水平的鉴定,希妥善保管,遗失不补。

六、注意事项:

1、四级以上(含四级)的考生报名时需将前一级别证书复印件附在报名表上。予以承认考级单位的教材和证书:中国歌剧舞剧院、北京舞蹈学院、中央音乐学院、中国音乐学院、中国音乐家协会、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、上海音乐学院。

 2、报考器乐的考生,乐器要求自备(钢琴除外);声乐、舞蹈的考生可使用伴奏音乐或自带(钢琴)伴奏人员。

3、按要求递交报名表,交纳考级费、报名费、证书费。

4、考级时请务必携带准考证入场,如有丢失可提前到报名处补办;按照规定的时间、地点报到应试,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排,缺席、迟到,即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。


有关考级的具体费用,请详询以上报名处!


报名表下载

朗诵表演考级报名表 下载

器乐声乐考级表明表 下载

舞蹈考级报名表 下载


回到顶部